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支部书记曲涛校园封闭管理事迹

发布者:  时间:2022-05-14 08:10:29  浏览:

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一次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有那么一批人,为了学生的教育、学校的运转,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校园、迎难而上。本期是坚守“疫”线,迎难而上——英语学院留守教师工作纪实的第一期,介绍英语学院副院长曲涛的留校日常。

曲涛同志既是英语学院副院长,也是全国样板党支部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还是学生们的曲老师。他白天忙于教学,晚上要处理学院的行政工作。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身为党支部书记的曲老师还与辅导员一起走访学生寝室、检查英语学院办公室的用电安全情况,并且积极开展英语角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曲院长工作繁忙,但仍然坚守育人本心,牢记责任担当。在励业楼A区415这间狭小的屋子里摆放着床、办公桌和电脑,这里既是他的办公室,也是他的寝室,还是他的“战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曲院长的工作量亦陡然增大,但他仍坚守自身岗位,保持教师本色。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命令,坚持住校值守。为确保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曲院长亲自下沉深入线上课堂听课、评课,组织教研室主任云端工作坊,与课程团队及时排查、总结问题,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办法,保障线上教学等质高效、有序进行。

入夜后,一片漆黑的励业楼内,唯有一盏灯始终明亮,那是来自曲院长的办公室。长夜漫漫,一盏灯伴随着他守过一个又一个工作的夜晚。虽缺少家人的陪伴,虽身负繁重的工作,坚守校园的时光里曲院长仍乐在其中,因为他坚信疫情无法隔离爱,以小爱换大爱,以小家撑大家!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英语学院曲涛副院长保持着坚定的抗疫信心,坚守自身岗位,竭诚为学校服务,充分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风采,不畏艰苦环境,敢于迎难而上。“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老师的逆行坚守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力量与感动,同时也让我们共同坚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解除隔离,就在不远的明天!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