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员教师在前线,下沉社区践初心——英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教师 于红霞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  时间:2022-05-14 08:05:00  浏览:

为严防“新冠”疫情的输入与传播、积极响应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英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各教工支部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就近就便参加防疫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听闻号召,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于红霞老师主动行动,投身一线,扛起特殊责任,成为了一名社区战“疫”的“排头兵”。

作为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师,于红霞老师在收到学院党委号召部署后,立刻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在向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街道庙岭社区报到之后,于老师于4月17日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庙岭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工作过程中,她耐心细致、热情洋溢,将辅助扫描登记、粘贴试管条码、维护检测秩序、协助物资配送等多项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于红霞老师面临着繁重的线上教学工作与家中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实属不易。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于红霞老师依然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主动奔赴社区抗疫工作,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自己的实践课堂和现实考场,真正做到了“闻令而动,向令而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面镜子”。于老师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基层社区熠熠生辉、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根。

同时,于红霞老师的事迹也是我院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响应、争做先锋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院党员师生不辞劳苦,辛勤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抗疫信心。在这样一群先锋模范的带领下,我们也更加期待与坚信疫情退散、抗疫胜利的日子将会很快到来。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