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鸿鹄讲坛第六期—我们都是文化人

发布者:  时间:2021-06-03 18:05:32  浏览:

6月19日下午,英语学院第六期鸿鹄讲坛在励业楼爱尔兰研究中心开讲,本次讲坛由林璐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大家互动交流。

讲坛伊始,林璐老师提出“知识分子是否真算是文化人”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为了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林璐老师以日常生活小事为例,与大家,引导同学们理解知识分子与文化人的不同之处。除此之外,她援引日本电梯文化的例子向大家阐述文化人除了拥有知识外还应该具备的特质:一、根植于内心的涵养;二、源于内心的自觉性;三、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四、会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280BC6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林璐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以自身实际为例强调了家庭环境、社会大环境以及亲身体验的重要性。在讲坛的最后,老师以康德的人生感悟“要以理性准则约束感性”作结,提醒大家通过理性和道德准则约束自己,努力前行,结合自身感悟与他人经验来形成自己的判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期鸿鹄讲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自身的内在涵养,遵守公共规则,尽己之力助人为善。希望英语学院的学子们能够铸鸿鹄之志,鹏程万里。(高晓婷)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