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鸿鹄讲坛第五期—发现未知的自己

发布者:  时间:2021-06-03 18:00:22  浏览:

6月12日下午,英语学院第五期鸿鹄讲坛在励业楼爱尔兰研究中心开讲。本次讲坛由泰中华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泰中华老师由讲坛的命名入手,与大家分析了鸿鹄之志的内涵。为了鼓励同学们,他向大家分享了从自己初期进入英语专业时迷茫挣扎,到中期逐渐树立信心找到乐趣,再到后期沉迷于语言世界不断探索新知的心路历程。泰老师激励大家树立长远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直言有时当下的困境,在整个人生中只是一个很小的缩影。除此之外,泰中华老师又着重通过华为的例子向大家阐述了自强及远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做事要提前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14FC16

泰老师还与大家分析了新时期对英语专业学生的能力要求——既要有卓越的语言能力,又要兼具行动力和思考力。老师提醒大家要走出舒适圈,敢于追求看似遥不可及的理想,提升自己的格局,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本期鸿鹄讲坛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为依托,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激励同学们勇敢逐梦,发现未知的自己。希望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英语学院的学子都能成为高素质,高标准的复合型人才,在中国的国际化道路上成为中流砥柱。(王雪涵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