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鸿鹄讲坛第四期—英语世界,不忘初心

发布者:  时间:2021-06-03 17:57:12  浏览:

5月15日下午,英语学院第四期鸿鹄讲坛在励业楼爱尔兰研究中心开讲,本次讲坛的主讲人刘翔老师从他自身学习英语的感受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应当如何继承中国文化这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

刘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英语世界”之感悟,并且为大家提出了四条建议。第一,确立目标。刘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规划自己的未来。第二,做自己的管理者。管理好人际关系,个人情绪,等等。第三,努力学习。刘老师提醒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提升自我。第四,将语言,文学,文化相结合。刘老师认为,阅读经典英文名著,出国感受英美文化对英语专业的学生大有益处。

刘翔老师还强调了英语专业的学生要“不忘初心”。学习并尊重本国文化,有扎实的英语功底,用“心”交流,这些是英语专业学生所需要具备的技能。刘翔老师鼓励同学们,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本期鸿鹄讲坛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为依托,传递“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中庸精神,鼓励英院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在未来国际化竞争中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解决方案,做有责任感、使命感的英院人。(程昕妍  王卓)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