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 习近平论中国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1-03-25 18:07:13  浏览:


当下我们所弘扬的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历史长河里,时代浪潮中,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精神,从始至终,一以贯之。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上提到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中表扬湖北特别是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大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特别提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2020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历经风风雨雨的数年,踏上中国特色的道路,我们以中国精神铸就民族之魂,以民族大义成就时代辉煌,吹响新时代的号角,举起新时代的旗帜,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内容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