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发布者:  时间:2021-03-25 17:52:44  浏览:

核心价值观影响着民众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引领着社会的发展方向,无论是百家争鸣时期的思想繁荣,还是当代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在中华民族的发展中占据了不可取代的地位。


2020年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法治的根基在人民”。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对公德失范、诚信缺失等行为惩处力度,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2020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指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再次提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维系中国社会的精神纽带,并延续传承了几千年,在历史中传承,在时间长河中更新,它是一种伟大的理想、一种信仰,也是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我们带着这一份信仰,为国家助力,为民族鼓劲!

内容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