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日活动 | 学史崇德领略开国总理人格伟力 学史力行铭记责任使命永葆赤子之心——英语学院党委深入开展 “百年党史·月月行”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6:27:41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大连棒棰岛国宾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深入开展 “百年党史·月月行”。

“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落成于2017年,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真实再现了周总理8次在连期间的珍贵史实。伴随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瞻仰学习了周总理在连数十日的照片资料,从规划部署重大国防建设项目和重要军事活动、与亚非首脑进行外事活动、为大连口岸建设和工业发展规划部署到深入工厂农村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心系人民疾苦走访了解群众呼声等等活动场景。透过这些照片影像,大家切身感受到周总理作为老一辈革命家所展现出的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担当,作为一名开国伟人所彰显的众横捭阖、博学睿智的领袖风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具有的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人民公仆所秉持的严以律己、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与虚怀若谷、谦逊谨慎的崇高美德。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总理曾经下榻的房间,这里保存着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和笔墨砚台等20余件历史实物。


最后,全体党员在展室外周总理铜像边合影留念。

40FC6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英语学院深入推进"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而开展的专题教育实践。周恩来总理崇高的革命精神、优良的革命传统、踏实的工作风范与高尚的品德操守随着时代的变迁历久弥新,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丰碑。通过重温周总理的“高风亮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新篇章,涵养了高尚道德品质,砥砺了崇高政治品格。(汪霞)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