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日活动 | 学史增信厚植爱党情怀 牢记使命共创和谐发展——英语学院党委深入开展 “百年党史·月月行”

发布者:  时间:2021-11-05 18:17:30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3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联合机关科研处和学科发展规划处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赴大连政协文史馆,深入开展 “百年党史·月月行”。

大连政协文史馆于落成于2019年,是宣传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政协理论文化研究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使命之路——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展览》主题展览,系统梳理了史上至今大连历届政协委员会履职及参政议政情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的光辉发展历程、参政议政的实践成果及其重要成就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接着,大家来到《旅大辛亥革命史展览馆》,了解到辛亥革命时期发生在大连的革命党人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而进行的顽强的革命斗争和感人的革命事迹。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宣传片《人民的新旅大》。影片记录了1904年日本占领大连后旅大人民饱受日本铁蹄压迫摧残到旅顺解放后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生活的真实写照。影片中,新中国建立前后人民生活现实形成的强烈反差与对照,让在场的全体党员切身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最后,全体党员于政协文史馆门前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英语学院深入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专题教育实践。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就,深化了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的认知与理解,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推动与联合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互通有无凝聚智慧共谋发展,助力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续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汪霞)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