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聚焦 | 英语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7 18:14:50  浏览:

11月4日,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党员教职员工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

首先,党员教职工们明确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即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在特殊历史发展时期,党对国家整体布局的综合协调。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概括为“一个回顾”、“两个展望”和“三个坚持”展开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展开工作,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随后,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下一阶段的五年计划进行了“两个展望”——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下一阶段发展提出的整体要求:必须做好“三个坚持”——坚持改革、坚持开放、坚持创新。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最后“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截至2021年,我们建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完成。下一个百年目标则是到建国一百周年即2050年时,我们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对我国进一步发展打基础、做准备、承上启下的一次关键会议。

此外,大家共同分享了本次五中全会中与教育改革相关的内容,一致认为这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计划在2035年率先实现“四个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因此,如何在党中央思想的指引下,建设英语学院成为了当下的工作重点。为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英语学院现阶段要以智慧化、人文数字化为总体目标,充分利用大外英语学院平台,及时快捷获取有效信息,为提高大家工作效率提供帮助。同时,根据党中央提高对外开放质量的指示,我院党员教师深刻分析了当下英语学院学生在对外交往,参与就业方面的不足,并要求党员老师与学生积极进行沟通交流,为我院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党员教职工的进步、英语学院学生的成长、以及英语学院的整体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希望党员教职工能够坚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想,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学院建设做好思想储备。

文字 | 程昕妍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