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聚焦 | 英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第三课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15:56:24  浏览:

10月28日,英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第三课在明德楼302室成功举行。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担任本次党校课程第六、七、八讲的主讲老师。

第六、七讲——从纯真的信仰到厚重的担当

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进程,在与大家分享自己感悟的同时,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信仰的内涵。

第六讲课堂上,梁书记以两则视频为引,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强大力量以及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随后,梁书记以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例,告诉同学们:青年一代要懂得格局的重要性,学习外语只是大家的短期目标,在增强自己专业知识能力的同时,要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希望大家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扩大自己的格局,坚定自己的信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第七讲上,梁书记强调,党员是水,百姓是海,要把党员放到为老百姓服务的汪洋大海之中,只有真正融入到百姓这一大海里,这滴水才有真正的价值和意义。梁书记引用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逐步提升自己从“小我”到“大我”的格局。以题为“从纯真的信仰到厚重的担当”的一首诗作为结尾,梁书记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在国际上积极传播中国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第八讲——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中的中国智慧

在第八讲的课堂上,吕院长结合历史及当今时事,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这一“中国方案”所具有的“中国智慧”。

首先,吕院长向大家阐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国外交的核心理念,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吕院长援引习总书记“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这段话,向大家介绍了命运共同体的五个支柱:和平持久是目标,普遍安全是前提,共同繁荣是机制,开放包容是路径,美丽清洁是所需的自然环境。吕院长强调,要实现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我们必须坚持在新时代对传统思想的弘扬、继承和发展。最后,吕院长希望同学们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国家倡议。

此次党课为同学们未来的思想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深化了积极分子们对信仰、担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培养了青年人以朝气立长志,关心国家事的家国情怀,激励了同学们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为同学们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

文字 | 关子怡 刘瑜菲

图片 | 周广帅

审校 | 赵贺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