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聚焦 | 英语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15:42:30  浏览: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5日晚,我院在明德楼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主讲,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及英语学院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有三大主题——信仰、忠诚和奋斗;梁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有“韧劲、拼劲、狠劲”的要求;提醒同学们“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强大的定力作为支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有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学习生活好比“上下坡”,同学们不要陷入舒适圈,要一直向上,绝不懈怠,诠释青春的最好模样。

会上书记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成长历程,以及加入党组织的条件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入党。群众如大海,党员是水滴,党员只有真正融入人民群众才能发挥最大活力,如果脱离群众必将无法生存。

讲座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总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立足当下,各骋所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也期待着同学们能够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文字 | 2020级秘书处

审校 | 孙菁朗 陆北诺

编辑 | 何默雨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