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子专栏

英语学院2016级戏剧节复赛回顾

发布者:  时间:2018-11-27 00:00:00  浏览:

11月21日早8点,工作人员及演员便已陆续来到图书馆报告厅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为了确保本次戏剧节顺利进行,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各部门工作人员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在后台等候的演员们也忙着准备道具、服装,毫不含糊。随着老师与同学们陆续到场,2016级“品味现代经典”主题英文戏剧比赛终于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啦!

本次戏剧比赛,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张雪老师、黄滔老师、喻冬老师、林璐老师以及谷华老师来担任本次戏剧节半决赛的评委。另外,16级辅导员徐岩老师的到场也让我们备受鼓舞。本次选拔赛由来自八班的尹敬钧、傅祖秋、李照星同学以及来自一班的吕晴好同学担任主持。

23.jpg

第一组出场的是九班同学,他们演出的剧目是《茶馆》。九班同学凭着精致的服装道具将我们迅速带入故事场景中去,随后又以极具张力的表演牵动着观众的心绪。处事圆滑的茶馆老板王利发,风姿绰约的庞四奶奶、贫民康六、牙婆…每位演员都十分投入,将剧中那份走投无路的绝望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叹惋。九班同学第一个出场便获得满堂彩,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班级的表演更加期待。

23.jpg

第二个剧目是由五班同学表演的《金陵十三钗》。两个女生,一把琵琶,阵容简单,却带给我们无限惊喜。一曲《秦淮景》,婉转而悲恸。

45.jpg

之后轮到四班同学上场,他们准备的剧目是《琐事》。情节紧凑,配乐则更添悬疑感,一切都恰到好处。

56.jpg

十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剧目《花木兰2》,服装道具让我们眼前一亮。三位女生唱起迪士尼电影中的歌曲片段,其美妙歌喉令人难忘。

67.jpg

接下来是由三班同学表演的《窈窕淑女》,在这部剧目里,卖花女到淑女的转变得到完美呈现,由女生反串的语言学家希金斯和匹克林上校也是十分帅气。

78.jpg

随后,迪力亚尔同学和吕晓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Five Thousand Miles》。在这时能够欣赏一段精彩的音乐表演,简直是一番享受!

89.jpg

欣赏过美妙的音乐之后,很快我们又进入了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大家丝毫没有松懈,观众热情高涨,演员的演技更是持续在线。

六班同学为我们带来《夜莺与玫瑰》,演员的一举一动都紧扣我们心弦,凄美的爱情总能让人叹惋。

9 10.jpg

八班同学为我们呈现的是结局出人意料的小短剧——《“无价之宝”》,情节跌宕起伏,剧中管家的舞步更是令人叫绝。

10 11.jpg

七班精心准备的《小王子》,带我们走进玫瑰园,与小王子一起找寻最重要的东西。

11 12.jpg

二班《安妮弗朗克的最后一天》,一扇窗户外面是希望,还是绝望?

12 13.jpg

一班《金陵十三钗》,战乱,迫害。唯有旗袍,分外妖娆。

12 3.jpg

所有班级表演完毕后,吕晓琳同学又为大家带来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再一次将现场气氛点燃。

在成绩公布前,喻冬老师对本次戏剧表演进行了点评。喻冬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赞赏有加,并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关于戏剧表演的具体建议。最后,主持人为大家公布比赛结果,在阵阵掌声中,本次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无论你是舞台经验丰富的戏剧“大咖”,还是第一次体验台前表演带来的刺激感的小小龙套,请记住这一刻在大外英院舞台上炫目的自己。

无论你是在跑前跑后一刻不落脚的工作人员,还是在远处静静与角色共悲喜的观众,这一次,真的要和戏剧节说再见了。

愿喜欢戏剧的你以此为起点,在戏剧之路越走越远。

附录:获奖名单

集体奖:

一等奖:四班

二等奖:五班、八班

三等奖:九班、二班、一班

优秀奖:七班、六班、十班、三班

个人奖:

最佳男主角:刘峻江

最佳女主角:王玥瑶

最佳女配角:谭莎莎

最佳男配角:史皓元

最佳语音:陈玥、左航、陈佳琦

最佳导演:黄雪绒

作者:

上一条: 英语学院2017级戏剧节复赛回顾 下一条:赛事 | 今日战报:英高翻连队1:0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