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子专栏

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19-06-23 00:00:00  浏览:

密勿论思,雍容启沃,才华独冠, 6月19日下午4:30,英语学院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在明德楼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到了2018~2019届主席团及2019~2020届主席团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共赴这场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623123228.jpg

本次整场比赛都采用现场问答模式,选手通过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每位选手的试题均由国学知识,成语和诗词组成。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国学知识包罗万象,看图猜成语也是妙趣横生,最后的诗词更加考验选手们的功底,需要大家在眼花缭乱中避开干扰项答出正确诗句。面对更紧张激烈的气氛和更新奇多样的题型,八位成功闯进决赛的同学们求之不穷、才华迥出,共同将本次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推向了最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623123231.jpg

中华文化是民族的精神之根、发展之魂,是联系过往与未来辉煌的纽带,是牵引我们每个少年人的长卷。英语专业的同学学习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更是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更好地在语言学习中融会贯通,同时提升大家的民族自信,更好地传承、发扬经典,做到不忘初心。

英语学院开办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旨在传承经典,相信同学们将继续奋力攫起文字方格的灵魂,在传承中华千古笔墨智慧的同时成为发展的源头活水,我们在这里期待明年与更好的你们相见。

微信图片_20190623123235.jpg

经过三轮比拼,同学们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1808李虎

二等奖

1809魏珍

三等奖

1608李佳钰

1810罗明环

1810杜晓涵

优秀奖

1610张瀛丹

1808费雨晨

1809陈嘉慧

(陈嘉慧魏珍)

作者:

上一条: 赛事 | 英语学院篮球二队10:38不敌日本语学院一队 下一条:赛事 | 英语学院篮球队4:2勇夺第六届篮球联赛“总冠军”!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