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俱”以助长,“乐”书华章 | 英语学院学术创新俱乐部活动纪实

发布者:  时间:2021-12-31 12:01:41  浏览:

学术创新俱乐部指导教师:薛兵副教授、韩秀博士

学术创新俱乐部选拔优秀英语专业本科生进行个性化培养,以提高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目前俱乐部分语言学、文学两个方向开展活动,通过前沿文献研讨、教师专题讲座授课、学生项目进展汇报等活动形式帮助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并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和专业比赛,从而有效锻炼其高阶创新型思维和语言运用能力。

本学期学术创新俱乐部面向全院本科生进行面试,并通过二年级、三年级相关课程教学进行考察,吸纳新成员,组建了新一届的俱乐部团队。俱乐部成员在薛兵和韩秀两位老师指导下,分别围绕语言学和文学两个方向开展了学术创新实训。

在教学模式方面,学术俱乐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教学内容方面,俱乐部在从教师学术指导、前沿文献研读和学生学术兴趣等多方面进行考量,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研讨与活动,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地帮助学生提高了学术创新思维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在教学效果方面,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学生们大致掌握了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明确了学术论文写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对当前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知。

总体而言,学术俱乐部为学生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各项课题的申报和高水准学术论文的产出奠定了基础,在提升学生们学术能力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使英语学院的学生们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发展需要,成为更具风采的大外英院学子。学术创新俱乐部将始终张开怀抱,邀请每一位拥有学术梦想的英院学子共享学术盛筵!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