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俱”以助长,“乐”书华章 | 英语学院戏剧俱乐部活动纪实

发布者:  时间:2021-12-31 12:14:08  浏览:

戏剧俱乐部指导教师:罗俏鹃副教授、喻冬老师

戏剧俱乐部是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王牌俱乐部之一,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有九年历史。目前,俱乐部由喻冬老师和罗俏鹃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戏剧社所导演的戏剧连续多年在英语学院戏剧节以及大学生戏剧节上展演,带来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一、每周日常学习

每年秋季学期,英语学院都会迎来备受瞩目的戏剧节。戏剧俱乐部今年的工作主要集中于戏剧节剧目的准备与排练。每周一晚,戏剧俱乐部的成员们都会一起观摩戏剧,并学习表演技巧。课堂上,同学们分享自己喜欢的戏剧片段及心得理解,并对其模仿表演。期间,同学们还赏析了戏剧俱乐部之前展演的部分剧目,邀请曾经的出演成员分享表演的经验,并让新入社的同学们参与演绎精彩片段。俱乐部的前辈们分享了自己的表演技巧及舞台体验,还讲述了排练时的一些趣事,同时希望新社员们也能发扬戏剧社的传统,尽力完成每一次的表演。

二、老师带领赏析

在罗俏鹃老师的带领下,戏剧社的成员们一起赏析了音乐剧《歌剧魅影》,在八音盒的旋律中揭开魅影神秘的面纱。在喻冬老师的讲述下,成员们了解了莎士比亚的悲剧,既领略了奥赛罗的多疑,也为哈姆雷特的优柔寡断感到惋惜。戏剧俱乐部的同学们在合作分享中学习进步,在即兴表演中磨练演技,可谓是收获满满。


三、戏剧剧目排练

为筹备一年一度的戏剧节,戏剧社紧锣密鼓安排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根据魅力女性的主题,师生精心挑选了英国剧作家萧伯纳的经典剧目《华伦夫人的职业》作为表演剧目。戏剧社的各个小组分工明确,精益求精。编剧组完成剧本的初步编写工作后,一直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和调整;导演组和指导老师组织试镜选角,确定本次参演的演员;道具组也积极参与,将剧目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在正式排练中,多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演的老戏骨与初次登台的萌新互相帮助,在磨合切磋中共同进步。排练期间有困难也有喜悦,即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安排,同学们也不气馁,不抱怨,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力求带来最好的作品。

如果你怀抱着一颗热爱戏剧的心,想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亲身体验戏剧的魅力,请关注下学期初戏剧社一年一度的招新。在此,真诚地欢迎戏剧爱好者们加入戏剧俱乐部的大家庭。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