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喜报 | 英语学院与高级翻译学院联队在2021“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20:06:23  浏览:

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2021“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举行。在前期省级选拔赛中,英语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组成两支参赛联队,由屈新鑫、彭子菡、辛泽宇组成一组联队;张逸宁、杨梦妮、张晴、张芷铭洋、侯格格组成二组联队,经过激烈角逐,两个联队均获辽宁赛区一等奖,获得全国决赛资格,张逸宁获辽宁赛区“优秀选手奖”。在全国决赛中,张逸宁、杨梦妮、张晴、张芷铭洋、侯格格代表我校参赛,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合力共为,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辽宁赛区的演讲主题是“健康中国”,全国赛区的演讲主题是“企业在数字化时代下如何实现协同共生”。在比赛准备阶段,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参赛师生只能在线上交流,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同学们在进行商业分析的同时,提出了许多极具价值的建议和举措,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精彩的英文演讲。在英语学院张罗丹和高级翻译学院张华慧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云端相聚,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集思广益,全力备赛。比赛中选手们凭借优秀的英语能力和扎实的商业知识,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大外学子的风采。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平台,提升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大赛分为商务知识测试和商务英语演讲两个阶段,集商务与英语、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由政、校、企协力举办。以服务经济发展、对接产业需求、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英语技能水平为目标,以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为切入点,充分还原真实职场环境中的任务形式、业务规范和质量要求,促进专业与产业、岗位与技能的对接。通过竞赛推行“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使商务英语专业办学思路、模式上实现新的飞跃,实现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我校响应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引导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号召,积极向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转型。英语学院一直把提升实践与应用能力作为人才培养重要内容,并将其有效融入英语教学的各个环节。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水平应用型外语人才。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