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喜报|英院学子在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19:59:07  浏览:

冬日阳光柔暖,佳讯悄至。历经初赛视频选拔和线上线下决赛共两轮赛事,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于11月下旬圆满落幕,英院学子在赛场上表现出色,最终2019级7班熊瑶、2019级9班孙芳睿同学在高校组中荣获一等奖,2020级8班张子琪同学荣获三等奖,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冬季贺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优势,发现和储备一批优秀外语翻译人才,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比赛由沈阳师范大学承办。

自今年八月比赛拉开帷幕以来,英院学子克服种种困难,在学院演讲俱乐部黄滔老师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加紧训练,历时三个月,最终来到决赛现场一展风姿,通过立足对外工作实际,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奋进姿态,最终夺得优异比赛成绩,展示出了我校英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2F28D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英院学子定会不忘初心,不移使命,牢记党的教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努力成长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外语人才,以蓬勃奋进的姿态,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担当!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为辽宁振兴助力!

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是省政府外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外语演讲题目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突出外事为民服务办实事、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外事人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表现大学生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辽宁振兴。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三省一区外事系统、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营口港务集团等国企的英、日、韩、俄语翻译,以及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的英、日、俄语专业学生通过预赛选拔,共计140人晋级决赛,分为机关组、国企组、高校组进行比赛。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