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我校捷克语全体师生应邀参加捷克驻华使馆文化交流招待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2-05 00:00:00  浏览:

2019年12月3日,我校捷克语教师田钰、外籍教师米哈拉(MichaelaČechová)和捷克语专业全体学生应邀参加了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波希米亚学子文化交流招待会。除我校捷克语专业师生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相关专业师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618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6181.jpg

招待会由教育参赞欧阳旭(Ondřej Wágner)先生主持。欧阳旭参赞对各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营造浓郁的捷克文化交流氛围,增强对捷克传统的了解,同时促进各高校捷克语专业师生的交流与互动。随后,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Vladimír Tomšík)阁下向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捷克传统节日美食以及切苹果、滴蜡烛等节日习俗。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618.jpg

在品尝捷克传统美食过后,师生代表们应邀共同制作了捷克传统节日甜点——姜饼。欧阳旭参赞对姜饼制作的步骤和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到场师生们一起动手,互相交流,分享成果。最后,佟福德大使对制作的甜点逐一点评,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618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6184.jpg

除此之外,我校外籍教师米哈拉和青年教师田钰与公使级参赞伊娃娜(Ivana Grollová)、教育参赞欧阳旭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就捷克语语言学习、学生课外志愿者活动以及国际交流项目渠道的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捷克传统文化和习俗的认知,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我校与捷克驻华大使馆以及兄弟院校的沟通与联系搭建了重要平台。

111.png

(田钰

作者:

上一条: 聚焦 |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委书记汤尔利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上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聚焦| 英语学院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成功举办交流座谈会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