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委书记汤尔利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时间:2019-12-06 00:00:00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12月4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汤尔利走进课堂,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形势与政策课。

1.jpg

本次党课汤尔利书记围绕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外延,阐释了党员同志可以从中汲取的精神力量。首先,汤书记开宗明义,结合自己暑假时去井冈山培训的经历,详细地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来源与发展。随后,汤书记清晰地梳理出了不同时期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解读与阐释。之后,汤书记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进行了具体地讲解,并通过讲述井冈山是毛泽东思想的试验田、毛主席曾在井冈山上进行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根据地等事件,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此外,汤书记将井冈山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联系起来,并为党员同志推荐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文章,以帮助党员同志对井冈山精神产生更为深刻的理解。最后,汤书记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继承并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依靠群众,敢闯新路,加强调查研究及分析能力,执着追求真理,及时做好人生规划,朝着人生目标不断前行,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2.jpg

此次党课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也让党员同志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在学习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性,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

3.jpg

(谭莎莎)

作者:

上一条: 鸿鹄讲坛 | 从“学语言”与“语言学”的关联说起 下一条:聚焦 |我校捷克语全体师生应邀参加捷克驻华使馆文化交流招待会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