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英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坊

发布者:  时间:2019-11-24 00:00:00  浏览:

11月21日下午,英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邀请《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永青教授为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研究生导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坊。工作坊由副院长夏洋主持,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林璐及部分翻译专业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工作坊。

1(3).jpg

本次工作坊主要围绕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研究生培养过程及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等问题展开。赵永青教授首先与在场的研究生导师交流互动,逐步引导研究生导师发现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赵永青教授针对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学位论文的特殊性,逐步厘清了翻译方向硕士学位论文合理的结构框架和具体的格式规范要求。同时,赵永青教授还重点指出研究生导师在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要着力提升论文选题质量,并努力提升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

2(3).jpg

3(3).jpg

此次工作坊有效地解决了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研究生培养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翻译方向研究生学位论文结构和规范要求,有效促进了学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规范化,并对提升学术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林璐)

作者:

上一条: 聚焦| 英语学院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成功举办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术|北外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博士来我院讲学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