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北外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9-11-22 00:00:00  浏览:

11月19日下午,北外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博士应邀在我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以“从波兰文学看波兰人的民族性格”为题的精彩讲座,波兰语专业学生、波兰语选修课学生及其他对波兰文化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2.jpg

李老师首先从文学的功能要义出发,用文学在当今时代的作用吸引了大家的兴趣,紧接着向听众介绍了波兰的五位诺贝文学奖获得者,其中包括刚揭晓的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尔加·托卡尔丘克(Olga Tokalczuk)。随后,李老师系统地讲述了波兰文学的基本脉络,使听众对波兰文学有了大致的认识。接下来,李老师深入讲解了中国学者对波兰文学的认知以及波兰文学作品中不同性别作者对于两性身份的看法,并总结了汉译波兰文学译本构建的波兰民族形象,即民族意识分外强烈,爱国高于一切的形象。除此之外,近代史上遭受外国侵略者的铁骑蹂躏、屈辱的波兰人形象以及不屈不挠反抗侵略者的波兰民族精神也在波兰文学译本中得到体现。

3.jpg

4.jpg

李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使听众对波兰文学的发展及波兰的民族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王晟宇)

作者:

上一条: 学术 | 英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工作坊 下一条:学术 |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主任Fabrizio Ricciardelli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