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主任Fabrizio Ricciardelli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1-21 00:00:00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和19日上午,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主任Fabrizio Ricciardelli博士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胡欣然老师的陪同下做客英语学院,为2018级本科生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欧洲文化系列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高君博士主持。

1(1).jpg

Ricciardelli博士带来的第一场讲座题为“意大利的文艺复兴”,透过达芬奇的画作《维特鲁威人》和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艺复兴的含义以及文艺复兴的人本主义精神实质,而后通过对一系列历史名人和意大利风情画作的介绍,为我们揭秘了其背后的故事和当中所蕴含的文艺复兴元素。

2(1).jpg

Ricciardelli博士带来的第二场讲座题为“欧洲的诞生”,他从历史学视角出发,以意大利佛罗伦萨、威尼斯及卢卡等城市为例,重点围绕城市的出现、农业的革新以及大学的产生等,为我们梳理了欧洲文化得以形成的大致进程。

3(1).jpg

Ricciardelli博士的两场精彩讲座使我院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文艺复兴的魅力,对欧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同时也加深了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助力英语学院国际化课程建设。

讲座之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胡欣然老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的暑期项目,分享了自己海外学习的亲身经历,并鼓励英语专业学生应在本科学习期间努力提升和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知识,为将来成为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Ricciardelli博士出生于佛罗伦萨,分别获得佛罗伦萨大学中世纪历史学学士学位和英国华威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起担任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主任至今。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中世纪欧洲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景观中的意大利城邦,已在该领域发表大量文章和著作。

(高君)

作者:

上一条: 学术|北外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博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鸿鹄讲坛 | 漫漫求知路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