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鸿鹄讲坛 | 漫漫求知路

发布者:  时间:2019-11-21 00:00:00  浏览:

11月20日下午,英语学院鸿鹄讲坛——漫漫求知路在明德楼105教室顺利开展。华媛媛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路上的经历与感受,帮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

1.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华老师将自己从大学到现在的人生分为了三个阶段:生存–创业、生长–留学、生活–学术,并分别分享了她的一些经历与故事。

在第一阶段生存-创业中,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寻找大学四年的目标,为了目标要拼尽全力,过忙碌且充实的生活,获得简单地快乐;在第二阶段生长-留学中,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出国留学读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目标不是理想,要超越目标而不是被其限制,做任何事要摒弃功利心,踏实且勤恳的做好每一件事;在第三阶段生活-学术中,华老师激励同学们要抓住哪怕一线的希望,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即使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比结果更重要的是努力过程中所获得的,并且教诲学生追求学术要不忘初心。

2.jpg

3.jpg

在讲座的最后,华老师教导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想要什么、付出了多少以及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同时华老师也提醒大家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眼前事,在迷茫的状态中寻找出路。

(马晓梅关子怡)

作者:

上一条: 学术 |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主任Fabrizio Ricciardelli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聚焦 | 北外徐伟珠副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交流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