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北外徐伟珠副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9-11-18 00:00:00  浏览:

11月14日-11月16日,北外捷克语专家徐伟珠副教授到访我院,与我院捷克语专业师生密切交流,对我校捷克语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11月15日,徐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波希米亚及其文化》的讲座。从宏微观视野出发,徐老师介绍了捷克共和国的政治制度和基本国情,系统讲解了捷克语从古教会西里尔字母发展至今的历史进程及捷克语的学习方法,最后从知名景点、文化名人、啤酒文化、货币图像等入手,生动解析了捷克文化的发展沿革。徐老师的解读图文并茂,趣味横生,使听众直观感受到了捷克文化与犹太、德国文化的交汇融合。在丰富多样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中,我院师生对捷克国情、历史发展和文化演变有了深入认识,使捷克走出地图,走进我们的视野,极大促进了学生们对捷克的向往及对捷克语学习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91118141725.jpg

讲座之后,徐老师与捷克语专业师生就捷克语专业建设、捷克语能力提升、捷克语未来前景等问题进行密切交流,在教学及科研方面提出很多富有创见的建议,为捷克语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 田钰)

作者:

上一条: 鸿鹄讲坛 | 漫漫求知路 下一条:学术 | 我校举办2019外语教育教学研究论坛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