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我校举办2019外语教育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19-11-13 00:00:00  浏览:

11月8日-10日,2019外语教育教学研究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外语教育教学:挑战、机遇与探索”。我校副校长常俊跃教授出席本次论坛。

1(3).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和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科研处以及外语教育研究团队共同承办。论坛特邀国际知名学者美国西雅图大学Yilin Sun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刘迪麟教授,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高瑛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罗卫华教授;从事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家学者东北大学赵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吴云教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陈宏俊教授做主旨发言。此外,论坛还邀请到《外语研究》主编李德俊教授、《外语学刊》主编孙颖教授和《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永青教授等外语类核心期刊主编。

2(2).jpg

3(1).jpg

为了能够使外语教育教学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新时代背景下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的外语教育教学:挑战、机遇与探索”这一主题,通过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分组讨论、对话主编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了新时代我国外语教育教学的现状、成就及存在问题,并对新形势下外语教育教学理念、外语教学实践探索、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内容语言融合的外语教育教学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1).jpg

本次论坛恰逢我校英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更名为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该研究中心的队伍建设及学术研究能力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本次论坛上,我校外语教育研究团队基于国外内容依托教学理念(CBI),结合我校12年的探索实践,推出了具有我国本土特色的内容语言融合外语教育理念(CLI),并在会议期间通过专题论坛重点关注了内容语言融合(CLI)外语教育理念探索、教学实践反思和基于内容语言融合(CLI)理念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三个专题论坛推出的系列教学研究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展示了我校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团队的研究实力和水平,对提升我校外语教育教学团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5(1).jpg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百位外语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论坛增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互动,拓展了新时代我国外语教育教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也为今后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培养增添了活力。

(李辰超)

作者:

上一条: 聚焦 | 北外徐伟珠副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交流 下一条:聚焦 | 北部湾大学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到英语学院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