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 | 英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2-12-15 15:57:09  浏览:

12月3日-12月1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于线上进行。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2019级孙芳睿、2018级邓语人荣获全国二等奖,再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简称CUDC,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自2021年起开办。今年的比赛分为华东、华南、华北、华西4个大区,共分为校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有超过500所高校参加,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次,经过四个赛区激烈的交锋后,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24所高校队伍参加。

谈及此次比赛,孙芳睿和邓语人同学共同表示,他们非常感谢辩论俱乐部陆文玥老师的帮助以及学院领导老师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次CUDC全国总决赛高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从模拟辩论到辩论复盘,从日积月累的阅读积累到坚持不懈的表达输出,两位同学在赛前认真积极备赛。由于无法同框参赛,两位同学需要在辩题发布后短短15分钟内,准备自己的辩题内容的同时,又要克服异地比赛的种种不便,在线上完成与对方的沟通。此外,本次决赛共五轮,赛程安排十分紧密。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脑力战,更是一场体力战。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中,两名同学连续两场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长期以来,英语学院始终坚持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双向培养模式,将内容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该项比赛将进一步推动英语学院个性化培养,提升学生的语言与思辨能力。坚持不懈的英语学院学子在将来会有更好的成绩、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美好的未来!(孙芳睿)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