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2022年"魅力女性"主题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12-15 15:23:12  浏览:

12月9日下午,英语学院2022年“魅力女性”主题戏剧节展演于励业楼拉开帷幕。本次戏剧节展演采取剧组线下表演,观众线上观演的创新形式。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硕、副院长曲涛、副院长刘晓晖、副院长王成东、团委书记曲镜达同我院师生一起于线上观看由各年级同学和戏剧社带来的精彩演出。

本届戏剧节展演由英语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并由武洪羽、王剑锋、谭李佳和丛楚涵四位同学主持此次展演。首先是开场舞"Just Got Paid",伴随着富有活力的动感音乐和现场的热烈气氛,本次戏剧节展演正式开始。


《无足轻重的女人》  

2020级剧组率先为大家带来戏剧《无足轻重的女人》。演员们通过不俗的表演将故事的情节展现给各位观众,同时流利的英文表达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般的体验。在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中,“无足轻重”的女人自立自强的故事逐渐栩栩如生。


《玩偶之家》      

研究生剧组带来的表演是著名戏剧《玩偶之家》。演员们凭借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对细节的把控,将主人公娜拉的成长和觉醒展现了出来,传达出女性应从依附于男性走向独立自主的中心思想。

《妇女参政论者》      

2022级同学表演的《妇女参政论者》则通过剧烈的冲突表现与精湛的表演技巧,讲述了英国妇女为了争取妇女选举权而不懈斗争的故事,充分表达了演员们对妇女争取权利和自由的独特见解。


《小妇人》

2021级剧组带来的表演由经典作品《小妇人》改编,演员们用丰富饱满的情绪与流畅清晰的表达,展现四位女性的成长经历,强调了个人尊严与自立自律的观念,让观众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与激励。

《华伦夫人的职业》

最后,戏剧社为观众们带来戏剧《华伦夫人的职业》。表演过程中,演员们情绪收放自如,动作丰富,神情自然。气氛在音乐的渲染下逐渐变得紧张而刺激,故事伴随着情节的跌宕起伏而层层展开,充分展示出贪婪腐朽的资产阶级对女性的剥削与压迫,让观众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感受。


展演结束后,英语学院戏剧社指导教师喻冬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戏剧表演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喻冬老师表示十分期待明年的戏剧节能够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共评选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表演奖、最佳语音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创编奖、最佳道具创意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共十个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男主角: 2022级英语语言文学张子俊

最佳女主角:2022级10班叶淑珍

最佳男配角:2020级10班马秉航

最佳女配角:2020级2班俞雅

最佳表演奖:2021级9班张月

最佳语音奖:2022级10班叶淑珍

最佳导演奖:2020级7班赫春鑫 黄禹萌

最佳剧本创编奖:2021级剧组 Little Women

最佳道具创意奖:研究生剧组 A Doll's House

最佳指导教师奖:2022级剧组 王澍

2021级剧组 陶续

2020级剧组 薛兵

研究生剧组 林璐

戏剧社 罗俏鹃 喻冬


欣赏西方优秀作品,并通过自身的理解用语言和肢体展现出来,不仅可以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学习语言,更有助于我们了解西方文化的独特内涵。戏剧节作为我院的传统特色活动,进行戏剧展演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示自我的平台,从而充分激励学生不断发掘自身潜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本次戏剧节以女性为主题,从不同视角观察女性,并通过扮演相关角色更好地察觉女性的内心世界,感悟其中的女性魅力。希望英院学子们在未来能够学会更好地欣赏戏剧,在戏剧中审视过去,学习和弘扬中外优秀文化,萃取其精华,感悟其内涵!(况彦萱 胡彦博 史梦阳)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