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 | 英院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12-15 15:48:19  浏览:

12月9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在线上顺利举办。在阅读写作俱乐部刘雪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英语学院四名学子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创下我校学生在此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名单

2019级7班 葛慧颖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级15班 杨涵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9级6班 杨芳龄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2020级9班 段懿桐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程在云端举行,但是线上比赛带来的诸多困难并未影响英院学子的参赛热情。赛前,刘雪莲老师向学生传授了以往的参赛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同时,刘雪莲老师积极组织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演练与设备调试,保证了各阶段比赛的顺利进行。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一路稳扎稳打,在比赛中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厚的人文素养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成绩。

英院学子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的综合实力。英语学院始终坚持推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更新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对学生的语言能力与学科知识的培养同时并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建设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衷心期待英语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持续注重知识积累,开阔视野,锻炼语言能力、批判思维与逻辑思辨能力,再创辉煌!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共有来自1041所大学的42万多名学生参与比赛,最终120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本届阅读大赛包括“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模块, 充分考察选手的阅读速度、广度和深度。本届阅读大赛全国决赛阅读材料在话题和体裁多样性上进一步扩展,内容涵盖太空探索、生态保护、自然生物、文艺创作等领域,同时有机地融入中国元素,展示中国智慧。丰富的赛题既考察了学生的信息获取与处理、逻辑推理与判断、内容分析与整合等综合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引导学生深入全面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葛慧颖 阅读写作俱乐部 范淑珍)

一等奖获得者 葛慧颖

二等奖获得者 杨涵

三等奖获得者 杨芳龄

三等奖获得者 段懿桐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