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 | 英院学子在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11-03 17:13:22  浏览:

10月31日,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参赛选手在大学A组比赛中取得佳绩,喜获多个奖项。其中,共有15名学生获全国总决赛大学A组笔译二、三等奖。获奖情况如下: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大学A组大外获奖名单

二等奖笔译(7人)

1905 张琳琳

1907 张志玲

20外应 于彩慧

20文学 郝悦宏

21外应 葛欣然

21外应 李萱

21外应 石旭彤


三等奖笔译(8人)

1805 彭诗涵

1905 彭雪怡

1901 吴睿

1901 管晨雨

2002 章桂芳

2002 王剑锋

20文学 胡加林

21文学 李楚东


本项翻译大赛于今年五月份启动后,历经六个月的时间,先后设立初赛(校选赛)、复赛(省赛)、决赛(国赛)三阶段。此项赛事主题为“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英语学院笔译俱乐部指导教师王春教授鼓励并指导学生们踊跃参赛,以赛促学,在翻译实战中积累经验、开阔视野,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翻译技能。参赛学生通过认真准备,研精覃思,在赛场上蓄势待发,锤炼专业技能,收获了可喜可贺的佳绩,展现了英院学子敢于应对高难度翻译任务的勇气和信心。

英语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级别专业赛事,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引导学生们认真对待每项练习、每个任务、每场比赛,练就扎实过硬的语言基本功和良好的国际传播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译,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的重要作用,争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劈波斩浪、开拓进取。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于今年首次举办,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是翻译领域的全国性竞赛。大赛宗旨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我国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本届大赛涵盖中英、中日、中韩三个语对的笔译、口译赛事,分为大学组、职业组、外籍组,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张志玲)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