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继续开展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发布者:  时间:2021-11-23 14:59:53  浏览:


在第二讲的课堂上,吕春媚院长就“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中的中国智慧”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开展了探讨。

首先,吕院长引用2017年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 章程(修正案)》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思想写入党章的内容,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性。接着,院长列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文学作品中的体现,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展现。随后,针对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什么要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这一思想的实质、意义与作用。最后,吕院长以一段话语寄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守望相助中寻求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繁荣;在交流互鉴中延续文明;在同舟共济中开创未来。并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其内涵的同时,放眼世界,站在人类命运的宏大视野和框架布局下审视我党。作为世界最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赋予自身的崇高历史责任和神圣的时代使命,以及为人类进步事业所奉献的崇高智慧,增添了我们对伟大的党,以及伟大的祖国更深厚的敬仰和热爱之情。

在第三讲的课堂上,副院长曲涛浅谈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谱系,并着重阐释了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曲涛副院长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内容本质、科学内涵以及现实意义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我们须得牢记井冈山精神的24字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以初心和使命为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除此之外,曲涛副院长还强调了以史为鉴,坚持中共领导的重要性。作为新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吃苦耐劳、坚定信念,不放弃、不退缩,敢于创新、打破传统。

最后,曲涛副院长提出了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希望: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开拓者的姿态,拼搏进取、迎头赶上;实现超越,达成新的目标。愿诸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在第四讲的课堂上,刘晓晖副院长结合国家现状以及实际需求,与同学们探讨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刘晓晖副院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引出课题内容,让同学们对责任与担当的定义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让我们对于人生的价值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见解。其次,刘晓晖副院长强调,要结合当今中国发展现状,使刚性需求向选择性需求转变,以此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刘晓晖副院长谈到,“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中国青年要有担当,有作为,有胆识,有修养,敢于直面挫折,不惧任何困难。最后,刘晓晖副院长呼吁大家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争做中国优秀青年,在不断成长中培养正确责任意识,在生活学习中增强担当意识,将所学所思转变为实际实践,向世界弘扬优秀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第五讲的课堂上,王成东副院长以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作为开场,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及扶贫路上的大外人。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之际,王成东副院长再次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

会议尾声,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析疫情下的国际形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今后,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

通过这四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再次坚定心中的崇高信仰,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以先锋模范为鉴,不负韶华,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中构筑无悔青春梦。(郝桐娇 杨明珠)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