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继续开展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发布者:  时间:2021-11-23 13:49:32  浏览:

第六讲

在第六讲的课堂上,2018级辅导员吴曼老师结合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与同学们探讨了入党的动机与初心。

首先,吴曼老师列举了几个常见的入党动机,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其正确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思考与查验,使大家在深入的学习与实践中培养正确的政治立场、态度和信念。接着,吴曼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以此告诉同学们要在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随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一遍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让同学们能够明白“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遇险即欲避,安得皆通达”的道理。最后,吴老师呼吁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审查自己的入党动机,保持自己的入党初心,真正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目标!

2A16F

第七讲

在第七讲的课堂上,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老师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对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行深入学习。

首先,王艺凝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谈起,阐述了我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伟大成就。而后,王老师由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联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追昔抚今,既回顾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起的不屈抗争历史,又通过当今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进一步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地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1FA8F


接下来,黄新智老师带领同学们展开了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首先,黄新智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光辉历程中党的四个伟大成就,让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征程;随后,黄新智老师仔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接下来,黄老师介绍了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且着重介绍了第六点——“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新征程的重要性,深化了积极分子们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与认识。

最后,两位老师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作结,寄予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殷切期望!

25737

这两次课程为同学们未来的思想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培养了青年一代以朝气立长志,关心国家事的家国情怀,为其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林蔚 单雨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