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诚信为翼,集无限于掌中——英语学院2020级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0-12-12 21:30:40  浏览:

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诚信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格。”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帮助20级新生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诚信应考,12月9日下午我院在明德楼举办了2020级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王艺凝主持,学院副院长曲涛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上,曲院长开门见山地向全体同学强调了《学生制度汇编》一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明确规则,心中有数”。他提醒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期间应提前明确各科考试要求、时间、地点以及所需证件,沉着冷静,自信应考。对于同学们遇到突发事件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情况,他做出“要及时在相关系统上申请缓考,附上证明并上报至辅导员处”的详细回应。此外,曲院长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缓考与补考、作弊与违纪的区别,警示同学们尽可能不要出现挂科补考的情况,保证自己各学期的专业成绩不掉队。同时,他殷切地期望同学们不要仅仅把及格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准,而要事事力争上游,做到极致。曲院长表示深切理解同学们在这披星戴月的期末季一心向好而倍感压力的心态,但也提醒大家,无论如何务必将考场秩序和考场纪律置于首位,铭记于心。他明确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2020级全体学生应时刻将“拒绝舞弊,诚信应考”放在心中,不越雷池,不逾矩,做自信、诚信的大外人。

接下来,曲院长还为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鼓励20级同学们放眼长远,积极参与。他表示,进入大学,我们不能只局限于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拓宽眼界,锻炼自己的学术研究、交流沟通等能力,进行多领域、跨学科学习,不断磨砺自己,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方向发展。他引用道家学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言论,告诉同学们要运用正确的方法把有限的能量转化成无限的希望,将世界之璀璨集于掌中。

大会最后,辅导员王艺凝总结强调,同学们要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希望同学们可以取得好成绩,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她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同时针对近日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诚信无形,却在潜移默化之中塑造无数有形之身,养天地之气,问人间冷暖。12月不只有天寒地冻,还有属于大外人的熠熠奇迹。我们衷心希望英语学院的莘莘学子积极调整状态,克服最后阶段的倦怠期,秉承诚信观念,在大学阶段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中拔得头筹,取得佳绩!

文字 | 郭玥 孙菁朗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