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E家讲坛 | 英语学院口译俱乐部成功举办口译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19 12:37:10  浏览:

我院口译俱乐部在口译教师刘春伟、刘清、黄滔、李锡纯老师组织下通过线上方式于11月11日举行口译考研分享会,由研究生攻读口译专业的优秀学长和学姐们讲述他们与口译的不解之缘,分享其考取或保研口译研究生的经历,毕业于我校英语学院的考入北外、上外、厦大、香港中文大学、人大等名校的优秀学长学姐为今后想攻读口译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口译俱乐部刘春伟副教授指出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热爱口译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口译考研的过程与经历,今后也会为热爱口译的同学们搭建平台由老师们及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分享会过程中,学姐们分享了自己攻读口译研究生的心得体会、保研及考研面试内容与时间线以及自己是提高口译能力的学习方法,提醒同学们在保研或考研前做好前期准备、多参加比赛及语言能力考试以战代练、一定要珍惜课上练习时间。学姐们建议同学们课后做精听、跟读、笔记练习、关注时政新闻。学姐们还建议同学们可以找语伴相互鼓励、监督、纠错,共同进步共渡难关。

本次口译考研分享会为我院想要考取口译研究生的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助力学生们今后的学业生涯。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扬帆起航,考入梦想学校。

口译俱乐部作为我院培养口译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为同学搭建口译学习交流机会,请大家期待下一次口译俱乐部的CATTI 考试经验分享。

文字 | 彭子菡

图片 | 彭子菡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