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赴深圳走访用人单位并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20-11-19 12:38:55  浏览:

为有效运行校企协同机制,加强校企合作,了解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行业对英语人才需求的发展变化,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共建校企合作及订单式培养新平台,11月12日至13日,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刘晓晖、商务英语专业低年级教研室主任张罗丹和2017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一行四人前往宏博伟智技术有限公司、学而思深圳分校、松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学而思深圳分校、松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及订单式培养协议。

12日,调研教师一行四人来到宏博伟智技术有限公司,与总经理熊博就工作理念、新入职学生培养模式和单位职员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2日上午,调研领导教师前往学而思深圳分校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单位具体情况,就学生实习细节如实习模式、实习条件及实习内容进行了实际性协商。梁若冰副书记谈到,这次与学而思深圳分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教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座谈会最后,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协议和订单式培养协议。交流会最后,调研教师与我院在学而思深圳分校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举行了座谈。

12日下午,调研领导教师与松鼠教育小学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一些具体问题如本科课程设置、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实习内容进行实际性协商。刘晓晖副院长表示,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未来双方可以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更广泛深入交流。交流会最后,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协议和订单式培养协议。

13日上午,调研领导教师来到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座谈。座谈会上,创维集团海外营销人力资源部副总监从企业文化、晋升机制、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张罗丹主任表示,英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成果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理念非常契合,期待未来可以为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校输送更多的英语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交流会最后,调研教师与我院在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举行了座谈。

本次对用人单位的走访调研,有助于我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英语学院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主动拓宽和创新工作思路,全院上下形成推动学生就业合力,注重专业就业市场建设,与用人单位保持良好联系,做好就业市场走访和需求调研工作,积极开展订单式培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厚植建设国家的品格情怀。今后,英语学院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要任务,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教学和科研改革为动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输送符合社会期待和需求的毕业生。

文字 | 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