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学“习”有道——英语学院举办系列双语思政微课堂

发布者:  时间:2020-11-19 10:40:5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全面融合与发展,深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思路,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学‘习’有道“为主题的系列双语思政微课堂党建创新活动。本期录制的是《之江新语》篇中的系列文章,共16讲。

此次系列双语思政微课堂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曲涛,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瑞函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共同策划,由一名教师党员对接一名研究生党员负责《之江新语》中一篇讲话文章的双语微课堂录制,包括文字和音频。每一讲分为讲话时代背景、学习体会、翻译解析、双语赏读、学后小结等5个模块,秉承专业学习与思政建设相结合的理念,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党建活动中,为思政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开辟了全新的党建活动模式;同时,党建创新活动又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供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推动教育教学朝着正确的发展方向稳步迈进。党建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同学们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建步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微党课活动积极贯彻学校倡导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工作举措,大大促进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师生双方都提供了明确指导:青年学生应勤奋学习,练就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自身思想认同,为新时代党的宏伟事业贡献力量;党员教师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育人能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出色的党性修养在广大师生中做出表率。

本次双语系列思政微课堂活动,是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辽宁省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建设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本着教育党员、监督党员、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宗旨,取得了诸多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师生的思政教育和专业学习,该系列微党课将会持续开展,以带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党建创新活动和思政教育当中,深入推进学院党委党建工作。

文字|崔晓彤

审校|蒋瑞函

编辑|黄艺欣

监制|曲涛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