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与大连市童正学府举行实习实践基地及订单式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16:00:37  浏览:

10月30日下午,为庆祝大连市童正学府与我院成功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本次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市高新园区童正学府成功举行。我院师生应邀出席并赴实习基地参观学习。童正学府校董候博出席本次仪式,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曲涛、2017级辅导员吴曼、2017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2018级辅导员李延奇以及英语学院2017、2018各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吕春媚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吕院长表示,此次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开辟将为我院学生提供新的自我教育、自我规范和自我展示的平台。近年来,我院更加重视教育内涵发展,不断拓展教育实践基地和教育资源,深化拓展教育改革,为学生创造更多了解社会、走向社会和服务社会的机会。希望借本次揭牌仪式的契机,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能够持久、深入、有效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同时,吕院长也对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期待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取得丰硕的成果,祝福大连市高新区童正学府培训学校、文化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

随后,校董侯博、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曲涛为落基仪式揭牌,并与全体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老师对童正学府的教学环境、教学基础设施和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音乐成长中心的教室充分结合了中西方的音乐特色,各个教室皆以古文命名,国韵十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校的小礼堂里满是浓浓的节日氛围,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小朋友们为万圣节表演的排练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我们仿佛一同回到童年,与他们一同感受那一份专属童年的纯真与快乐。

随后参观的美术教室和陶艺教室里摆满了由各位小朋友们独立完成的作品。大家在惊叹之余,也透过作品感受到了小朋友们非凡的创造能力和超强的动手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专注力和学习能力,从而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感统教室被建设为对孩子进行感统训练的专门场地,学习能力训练和情商课程等都在此地开展。最后,我们来到了学校的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高新园区分馆。老师表示,此图书馆囊括中外名家典籍近两万册,并且面向外界开放,十分欢迎英语学院学生到此处阅览学习。

我院领导在参观时了解到,本学府的优秀教师队伍中不乏我院优秀毕业学子的身影。学姐表示,来到大连童正学府后被该学校的科学教育理念和如此可爱的孩子们深深打动,于是决定继续从事幼教行业,将自己所学与本校贯彻的科学的英语课程体系相融合,为祖国的花朵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参观结束后,梁书记和曲副院长为本次参观一一做了总结。他们表示,对于我院同学来说,童正学府是非常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在这里,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示自身才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梁书记说,实践是走向社会前的过渡,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抓住此次实践机会。

经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学子在应用语言学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同学们明白了一个学校的教学理念应该是我们选择职业的首要关注点。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要从不断的实践中获取和积累经验,只有真正地与学生融合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与此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该提前做好备课工作,课后及时反思总结,争取不断在实践的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和学生的教学方法。

英语专业作为我校老牌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示范性专业和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我院将致力于打造专业特色,持续通过校企联盟的方式培养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人才。此实习实践基地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交流探讨学术经验、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的崭新平台,同时也是我院学子提前接触社会的一块奠基石。本次校企联盟的签订是英语学院继续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重要一步,为同学们未来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英语学院必将继续开拓,锐意进取,努力为社会输送更多专业能力优、实践能力强、国际视野宽阔的尖端外语人才!

文字 | 姜帆 马睿 魏珍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