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喜报 | 英语学院学生在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4-24 14:33:45  浏览:

4月23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南赛区比赛于线上进行。英语学院2019级9班孙芳睿、2019级7班熊瑶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并荣获省赛二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这项全国性的顶级经典赛事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群举行,全面助力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英语学院自2010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有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冠亚军、一等奖等荣誉,在国家级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了大外学子的风貌。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采取线上形式。两位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封校期间,积极备赛,每天保持着大量的阅读输入和高强度的即兴演讲输出。最终,他们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底、优秀的综合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收获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在赛场上展现了英院学子的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个人风采。

谈及此次比赛,孙芳睿和熊瑶同学表示,首先,线上比赛会有诸多不便,要同时兼顾如网络、设备、场地等各种各样突发事情。十分感谢曲涛副院长对两位同学在比赛期间的陪伴和对设备及场地问题的协调。其次,感谢演讲俱乐部黄滔老师的帮助、鼓励及付出,作为演讲俱乐部的两位成员,我们在每周二的俱乐部课程中获益良多。作为演讲俱乐部“最真诚的听众”,滔滔老师总是根据每一个人的稿子进行详细点评,从大体框架到细节表达,如何把一个话题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讲得有头有尾、清晰明了,避免泛泛而谈、毫无新意。此外,此次演讲比赛对于两位同学更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让两位同学感受到演讲的魅力、体验到演讲所带来的乐趣,在看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坚定了日后继续努力的决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英语学院个性化培养,提升学生的语言与思辨能力,坚持不懈的英语学院学子在将来会有更好的成绩、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美好的未来!(孙芳睿)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