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聚焦 |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英语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30 11:12:13  浏览:

28日下午,英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和安排,于励业楼VR实验室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本次动员会由曲涛副院长主持,梁若冰副书记主讲,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会。

FBC4

本次动员部署会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怎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梁书记在动员会上结合发生在学生身上的具体事例讲了四点意见,也是向全院广大教师提出希望。一要传承师道,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要涵养师德,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要锤炼师艺,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要充满师爱,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F0E8

接下来曲院长又结合自己在教学和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一些学生事例,围绕立德树人以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与全院教工进行了交流。曲院长强调教育学生要从身边做起,从课堂做起。引导学生学会做好日常点滴事,才能成就未来大业。

会议最后,梁书记要求全院教师深刻领会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内涵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师德师风问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求,认真做好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院广大教师将始终保持仁爱之心,把师爱贯穿到每一个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环节中,尊重、理解和宽容学生,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让所有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王艺凝)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