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英语学院“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党支部成立

发布者:  时间:2023-07-02 12:45:38  浏览: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大连外国语大学深化党建立德树人服务振兴行动工作方案》内容,探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范围,在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英语学院党委于6月29日11教109会议室举行英语学院“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王滨生、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成东、学院党委委员郭庆霞、“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韩秀、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艺凝出席,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参加。成立大会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新智主持。

会上,英语学院研究生党员柴宜林同志宣读“关于成立英语学院‘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的申请”,学院党委委员郭庆霞同志宣读对请示的批复,支部成员原宇迪同志针对“关于‘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是什么、怎么做”进行发言,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韩秀同志进行发言时表示,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应当切实聚焦于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重点难点,带着服务下沉、文化浸润的使命与责任积极主动服务,助力学生公寓内的管理与建设。同时,她希望支部全体成员们能够以真心换真心,以党员担当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为“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授旗。

授旗仪式后,校党委工作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王滨生和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分别作了动员发言。

此次英语学院“E”站社区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落实一站式社区党团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必将发挥其首创精神,在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抓手和载体的同时,不断开创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必将对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七个有力”重要作用,不断学思践悟,努力奋发有为,凝聚带动广大学子在“一站式”社区学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233F3

(黄芩 李楚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