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英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简介

英语学院英语专业始建于1970年,现开设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示范性专业和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0年,英语学院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2年荣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辽宁省“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和第三批全省新时代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AB05C

红色教育基地——党史长廊


师资队伍

英语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5人。学院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启航学者、客座教授,并有多位外籍专家任教。

英语学院课程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和辐射性作用,学院外语教育研究团队在国内首创并倡导的“内容语言融合外语教育理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美国社会文化》《跨文化交际》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文化》《美国历史文化》《英语演讲》《电子商务》等11门课程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学院教师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系列教材在国内高校得到广泛应用。多项教学改革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


1D021

英语学院教师合影

71B0B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8D7D9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美国社会与文化》

11B6FB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跨文化交际》

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电子商务》

91FFC

“三进”示范课程《综合英语:当代中国思想经典》

7B433

新文科数字人文拔尖创新实验班

112536

《综合英语:美国文学作品》课程

“内容语言融合教育理念”系列教材

3CBA8

新英语口语教程系列教材


人才培养

英语学院以个性化培养为特色,形成了常规课程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跨学科综合素质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英语+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人文素养,学生连年在多项国家级赛事中荣获佳绩,每年有三分之一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7C7E7

个性化培养俱乐部

849B7

虚拟仿真课程

6CE25

英语VR实训中心

12C9A9

新文科数字人文实验室

7A176

学生在专业比赛中获奖


科学研究

在科学研究方面,英语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悠久,英语专业于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英语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形成了认知语用文体研究、语料库语言学和数字人文研究、英语族裔文学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等前沿研究方向。学院设有爱尔兰研究中心,是国内获得教育部备案的爱尔兰研究中心之一。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单位。近几年,学院举办了多场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学术声誉不断提升。标志性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学界产生引领示范作用。

14C054

爱尔兰研究中心

A8FBB

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


办学特色

国际化是英语学院办学特色之一。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呈多模态化,分别与11个国家的32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双学位”“交换生”“优本”“短期交流”“海外实习实践”等国际化教学实践项目。常年邀请、聘任国际知名学者开设国际化课程。

傅祖秋同学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留学

杜栩涵同学赴荷兰南方科技大学留学

国际化课程《爱尔兰诗歌》

奥塔哥大学国际化在线课程《数字人文》


精彩瞬间

英语学院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复兴杯”商务英语比赛,英文戏剧节、口译大赛、英语辩论赛等传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和文化坐标。学生在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赛、韩素音翻译大赛等比赛中屡获大奖,连续两年荣获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的殊荣。

6D22E

英语学院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第30届“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

119AA1

英语学院品牌校园文化活动——英文戏剧节

FD333

“Irish Evening”小型音乐会

39BF8

学生英文原创作品集《新月》


学生风采

英语学院学生服务社会,走向世界。多年来,学生们热情服务达沃斯夏季论坛、国际软交会、国际服装博览会、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等重要活动,得到主办方和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

9C86D

世界经济论坛志愿者

16E2EB

达沃斯夏季论坛志愿者

101B74

旅顺新城实验学校教学实习


就业前景

英语学院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外交、外贸、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单位,毕业生的外语水平、专业能力和协作能力等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前驻英大使刘晓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翻译司司长周景兴都是我校优秀校友代表。

84343

前驻英大使刘晓明为英语学院学生赠书

CAE91

2023届英语学院毕业生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