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就业经验谈 | 勇往“职”前,"E"路同行——英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二)

发布者:  时间:2024-03-24 21:20:20  浏览:

刁雪莹,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专业2024届毕业生,现已签约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任职西宁城区通用类岗位。

刁雪莹同学认为,明确未来的方向,制定合适的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在面对不同毕业去向的时候,刁雪莹同学选择了把握大四秋招的机会,多渠道了解招聘信息,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背景,明确了自己想要从事的方向,并根据招聘流程制定了适合自己节奏的计划。

在找工作之前,认真打磨一份简历尤为重要。这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重要工具,决定了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对顺利通过网申,进入后续招聘流程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刁雪莹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准备简历,关注招聘公告,并按照用人单位招聘要求适当修改简历。

在求职的过程中,刁雪莹建议学弟学妹们注意以下几点:

1. 打破信息差,多渠道获取信息。同学们可以多了解不同类型的岗位,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招聘信息,也可以关注用人单位在官网、公众号发布的招聘公告。在浏览招聘公告时,还要保持警惕,关注招聘信息的可靠性。

2. 端正求职心态,勇敢面对挑战。求职过程中难免会有紧张、焦虑的情绪,要及时调整心态,充满自信、乐观积极、不骄不躁。在面对挑战和竞争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勇敢面对,多总结、多反思,克服困难,找到理想的工作。

3. 认真对待每个环节,做好总结与复盘。招聘流程中的每个环节都很重要,要及时关注进入下一阶段的通知,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操作。在准备过程中,可以多练习,还应准备好自我介绍,了解企业文化,以从容应对每一个环节。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成为理想中的自己,赢得属于自己的未来。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