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平安校园 | 消防安全,谨记心间(一)——英语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4-03-24 21:16:33  浏览:

为响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号召,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对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活动的要求,3月20日下午,英语学院以本科生、研究生功能型党支部党员为学生代表协同日本语学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校后勤管理处于书香园5E2楼英语学院“E”站社区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硕发表了动员讲话,着重强调消防演练对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开展消防演练的注意事项。


随着口哨声响起,同学们在宿管老师与现场协调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保卫处消防专干宋龙飞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校的消防设施与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王滨生老师再次强调消防安全预防事项。在晚自习期间,同学们一同在教室观看了相关的教学视频。进一步增强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防火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共建平安美好校园。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还亲身体验了火场逃生的紧张氛围,增强了他们的实战应对能力。英语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携手共建消防安全防线,在日常生活中相互监督,为共同守护美好校园的安全与和谐而努力。

(郭宁)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