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就业经验谈 | 勇往“职”前,"E"路同行——英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一)

发布者:  时间:2024-03-24 21:03:20  浏览:

刘晓晗,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专业2024届毕业生,现已签约深圳蓝天教育培训学校,任英语学科教师一职。

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刘晓晗同学认为,无论是准备升学、考公考编还是找工作的同学,都要做找工作的打算,抓住校招的绝佳机会,为自己的青春多准备一条路。对于求职的同学,刘晓晗同学建议一方面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在专业等级考试中努力获得优秀成绩,另一方面要培养自己的职场观念,完善自我认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


对此,刘晓晗同学有以下几点建议:

1

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对未来的规划

考研可以拓宽专业领域知识、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但成功率较低,承受的精神压力大。就业与考研相比,可以帮助自己更早的适应社会生活、把自身所学投入实践并积累宝贵经验,提升抗压能力。就业与考研各有利弊,同学们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要扪心自问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而非随大流、人云亦云,从而明确自己的目标。

2

掌握面试技巧

对于意向求职的同学来说,面试技巧尤为重要。首先,自我介绍方面应尽可能“推销”自己,着重介绍自己符合应聘公司和应聘职位特点的优点。第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参加面试之前要对应聘公司做好“攻略”,包括公司的特点以及面试官喜欢问的问题等等。最后,要注意着装,在面试中着装得体即可,做到考究但不过分吸引眼球,让面试官感受到自己的重视和用心。

3

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在收到几份offer后,需综合衡量一下几份工作与自己的适配度,而后再做出决定,这其中包括工作地点、工作特点、薪资构成、升职空间、企业氛围等层面,由此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心动offer。


最后,刘晓晗同学想说,不要因为一时的踌躇而焦虑不堪,也永远不要为自己预设好未来的道路,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张开怀抱勇敢地迎接未知的每一天,在挑战中不断投入到更新鲜的明天中去,相信一切的一切都在为那个更美好的自己铺路。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