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下载中心

英语学院教学实习大纲

发布者:  时间:2011-09-21 00:00:00  浏览:

英语学院教学实习大纲

一、实习目的

教学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教学实习旨在增强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及实际工作能力。学生通过实习,将所学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掌握的语言技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拓展和丰富学生阅历,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工作实践中增长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道德素质在社会工作中得到锤炼,为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实习的内容

实习生深入社会,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对英语人才和知识的需求状况,并尽可能的深入社会,针对所学英语专业知识,进行英语随行翻译,对各类技术资料、文件进行口译、笔译,承担各类会议翻译,对各种企事业单位员工、学生进行相关的英语知识培训等。

三、实习的形式

英语学院确定实习的时间和内容,采用集体组织和个人联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实习。集体组织由学院统一安排实习;个人联系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安排实习。

四、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大纲和实习的要求情况,由学校确定具体实习时间,实习期限为三个星期。

五、实习总结及鉴定

实习结束后,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撰写个人实习总结。个人实习总结由实习学生本人撰写,内容包括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把学校学到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在实习中的运用情况,实习结束后在专业技能上所取得的收获,以及通过实习发现自己在专业学习上存在问题等。

个人实习总结由年级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审查验收,并根据《英语学院学生实习绩评定参考标准》及学生实习情况和个人总结情况给出实习成绩,成绩记入档案。成绩不及格者根据学校学位有关规定处理。

六、对学生的要求

学生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也要遵守《英语学院学生校外实习行为规范》。学院在实习前要对学生进行专门教育,实习期间要对学生进行跟踪检查,实习结束后,实习年级要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优秀者进行表彰;对实习期间违纪学生严肃处理。

附件:

英语学院学生实习成绩评定参考标准.docx

文件类型: .doc

81df1565968b118d98f9bd4f8817de7c.doc (11.31 KB)

英语学院学生校外实习管理规定.doc

文件类型: .doc

46802728894dd1104d199168b95356b1.doc (13.24 KB)

作者:

上一条: 英语学院规范化教室标准 下一条:英语学院考试纪律补充规定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