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子专栏

聚焦 | 我心向党,“E”路相伴——英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校园行活动暨劳动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10-09 18:47:31  浏览:

 英语学院于2022年10月7日下午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校园行活动,在英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新智和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明阳湖知行亭、校友之家、大连外国语大学红色教育基地以及省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等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向新生展示我校浓厚的文化内涵、优秀的校友风采以及温馨的环境设施,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同时帮助新生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循红色印记普及百年党史,将党的发展历程厚植于同学们心中。

#图书馆#

在校图书馆副馆长张琳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场与图书馆的奇妙邂逅。在这里,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图书馆每一楼层空间分布、智能化功能设施以及图书资料馆藏情况,耐心解答新生的疑问,为同学们更高效、快捷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供指引。

#知行亭党史问答#

在支部宣传委员胡奕桐的带领下,英语学院于明阳湖畔知行亭内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喜看新变化”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积极思考,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彰显了英语学院新生研究生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深厚的文化素养。

在前往励行楼途中,同学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为校园的整洁美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将劳动思想教育转化到实际行动之中。

#校友之家#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硕带领大家来到励行楼的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之家。通过校友处卞莹副处长对学校历史、校友处职能、全球校友会风采与自身情怀四个方面的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大外校友会的发展建设、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一代代大外人奋发进取的精神,进一步体会到“自豪大外人,难忘大外情”的深刻内涵。

#红色教育基地#

英语学院党委梁若冰副书记带领同学们走过党史长廊,穿越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追溯了党在筚路蓝缕中披荆斩棘的发展史,同学们仿佛亲身感受了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光辉岁月,回顾了党从成立之初逐步走向成熟的艰辛之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激励了更多同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事业献己之力。在VR实训中心,大家了解到了在这里可以用声光电打造VR党建场景,同时还可以使用很多先进的教学设备,这些设备为提升VR教学资源设计水平和英语学院教育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省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

活动的最后一站,同学们共同前往辽宁省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先进的科技化智能设施、优秀的教师团队以及热切的人文情怀等无一不让同学们眼前一亮,使大家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之旅满怀期待。

本次新生校园行活动不但增加了研究生新生们对大连外国语大学以及英语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充分展现了学校和学院对新生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新生们对党的认识与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感,同时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提升了英语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愿2022级研究生萌新们感恩母校,怀揣梦想,启航新征途,欣欣向荣,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华夏新篇章!(杨新丽 王子源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