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日活动 | 学党史走进“闯关东”,悟思想参游 “名人馆”—英语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党史•月月行”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17 22:18:06  浏览:

4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旅顺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月月行”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教师们首先来到“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品学习了张有萱等旅顺地区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追溯了他们为了革命理想和崇高追求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感悟与理解,引发了对新时代如何更好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性思考。

14F35

接着大家来到旅顺海战公园展区。这里陈列着近代以来历次旅顺海战相关的实物展品近500件。一件件承载着战火洗礼的古旧器件,带领大家追忆了洋务运动、甲午战争、抗日战争等历次旅顺海战直至新中国海军发展的百余年历史。

151EC

随后大家参观了闯关东民俗文化村、沈阳火车站、文革记忆展览馆和老大连建筑群等真实还原的人文景观,在时空穿越中感受着中国近现代历史和社会的发展变迁,感受着党走过的百余年奋斗历程,感受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1EE3A

16A54

13B76

129DB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是英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中的重要一环,即“百年党史·月月行”活动。通过参游学史,大家再次领略到百年党史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辉煌历程,深化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思想认同与情感认同,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的。相信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活动作为新时期接续奋斗的又一起点,在日常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践行教师的职业操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三全育人”的暂新里程碑。(汪霞)

15806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