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 坚定理论自信

发布者:  时间:2021-01-11 21:18:25  浏览: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开拓前进,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实践辉煌的背后是科学理论的指引,在感念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论自信。

一、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了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新中国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高度的理论自觉,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创造性地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极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

不论从历史还是从现实上看,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能够在几十年的时间内创造出如此丰富的科学理论成果,这是我们理直气壮地坚定理论自信的坚实基础和雄厚资本。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具有深度的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的理论解释力。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指导思想、理论标准、发展方法和理论成果上的自主性和自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决打破对西方理论和外来经验的教条迷信,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具有无比强大的实践指导力量,是被实践证明并将继续证明的伟大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的鲜明特点,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的有机统一。这些理论成果以强大的真理力量深入掌握群众、指导实践,强化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识水平和思想境界,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历史主体性和积极创造性,形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坚定理论自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改革开放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思想的关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部的逻辑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部逻辑严谨,体系完善,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重要的理论指导。我国理论指导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性。

信息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