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者:  时间:2021-01-08 10:07:50  浏览:

任何组织、政党若想发展稳定良好,离不开严明的组织纪律,离不开完善的奖惩制度。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提升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下面,让我们通过习近平的讲话,来学习他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见解。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2017年10月25日,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这样说道。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能够通过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当今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便是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治党与民心相连,彰显了共产党为人民执政的宗旨和原则。

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走到今天,创造了史诗般的民族光荣史,但我们不能安于现状,必须时刻反思,才能不断进步。“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于人民,清明的政府是个人发展,生活美满的重要前提。故2018年1月11日,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强调对贪污腐败严厉打击的重要性:“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正风反腐,涓流莫轻。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无论是大腐败还是“微腐败”,都在坚决纠治之列。只有老虎苍蝇一起打,才能最大程度实现全面从严治党。

除了严厉的打击措施,也要有进一步的教育升华,方能全面实现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把握反腐基本方针战略,精准应对现实状况,全面从严治党势在必行!

信息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