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者:  时间:2020-12-18 22:36:02  浏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面向海内外发行。我们今天解析的关键词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2019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管不管用、有没有效,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

2019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我反复讲,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2019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说道: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是一个动态过程,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

2019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2019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始终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从这些谈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它对于中国的政治发展,乃至整个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来说,都具有深远而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信息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